生而为人,最为幸运,就是我喜欢的cp天天发糖
有空就更,别催,不坑
日常系,只会写些平平淡淡的故事

【韩戴】【知乎体】父母每天秀恩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题主:请说出你的故事,开始你的表演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寒带企鹅:

 

 

 

泻药。

我说你们这不是存心找虐呢吗?为嘛还要手贱点进来呢?为嘛还要邀请我呢?这是为嘛啊?!

咳,好的,相信很多知乎er也看过我回答其他的问题里提及我父母的事,今天就借着这个问题整理一遍并顺便补充些最近发生的。 我爸妈年纪也不算一大把,生活至今仍活得像热恋中的男女,每天腻腻歪歪,我都有免疫力了。

都坐好了啊!自备狗盆!

多图预警!!!

  

1.

 

某天晚饭。

我妈先拿了碗筷去喝汤,我爸就顺手地给她盛了饭,满满一碗。

我妈胃口小,一般只吃半碗。

她喝完汤之后,十分嫌弃地看着那满满的一碗饭,然后夹起一大坨饭,想给身旁的我爸。

一般我爸都是沉默地接过的,所以我没有一点点防备地吃着我的肉。

没想到我爸侧身一闪,十分灵活地躲过了!

然后我妈就大爆手速,筷子在空中急拐了个弯,顺势将那坨饭放到了坐在她对面的我碗里,而且不接受任何回赠。

我:???



 

2.


你们也知道,电子竞技,大多数都是宅男腐女,大家除了上场打比赛穿队服外,私服就是夏天T恤短裤运动鞋,冬天秋裤大衣围巾三件套,没啥看点。

不过我说的是男选手,女选手就不同了!她们是联盟财富啊!联盟财富自然要接一些广告,自然赞助商来赞助各类衣服。我妈衣橱里至今还塞着百来件穿不着的名牌衣服。

记得有一次,联盟里搞20周年庆,办了个大爬梯,邀请了退役的、在役的选手,我们一家都收到邀请。爸妈都挺开心的,他们那代人逐渐退役后各奔东西,几乎很少会面,只是常常在网上聊天。

这次聚会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叙旧机会,我妈特意翻出一套特别好看的裙子,化好妆,穿上漂亮的小高跟,挽着身着西装的我爸欣然赴约。

但天不尽人意,我妈刚走出家门口,久未穿的高跟鞋“嘣”的一声,鞋跟坏了,我妈差点摔倒,还要我爸眼疾手快一把抱住我妈,但我妈的脚还是崴了一下。不严重,但走起路来很疼。

我妈急得快哭了,好不容易可以跟旧友相见,结果一出门就来这一遭。看着我妈泫然欲泣的样子,我爸急得团团转,抱着我妈,边像对待珍贵的艺术品一样,轻轻地揉着我妈的脚踝,边像哄小孩似的,语气很温柔地哄她。然后回头使唤我回家拿双平跟小凉鞋下来。

我领命去了,找了双和裙子颜色相似的小凉鞋,屁颠屁颠地跑过来,正准备上车,就看见我爸和我妈,在车内接吻。

.......好了,知道你们已婚男人哄人很有一套,哄就哄吧,还亲上了,亲就亲吧,还当着儿子的面,当就当吧,但是你们要知道,你们儿子还是个单身狗啊!



 

 

3.

 

这段回忆我其实是不愿意想起的。

第一次是我小学时。我从4、5岁开始就已经跟他们分房睡了。某天晚上下暴雨,电闪雷鸣,我被吵醒了,房间里黑黝黝一片,我有点害怕,白天看的恐怖电影的画面开始不受控制的在我脑海循环回放。我缩在被子里,越想越怕,突然一阵风吹进来,窗帘扬起,同时平地一声惊雷,像极了电影里场景,就差个白衣女鬼来索命了。我吓得半条命都没了,颤抖着手拉开床头灯,然后把房间的灯全部打开,连滚带爬奔去主卧,想跟爸妈睡。

当时大概是凌晨2、3点,我刚走到门口,就敏锐地听到了一阵喘气声和啪啪声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蹲着听了一会儿墙角,我默默地回到了房间....................

不要以为小学生不懂得.性.知识!我爸妈很重视性启蒙的,毕竟这世道什么幺蛾子都有,恋童癖一抓一大把,像我这样可爱单纯的小男生很容易被拐的

我妈还特别找出了她当年珍藏的各种本子给我看.......

这.....???

感觉我现在是一个直男,真的很不容易。

说起来前不久,我在我妈电脑里翻出一个标着韩叶的4G文件夹。我以为韩叶指的是我爸和叶叔叔,就愉快地点开,准备发给我爸瞧瞧。然后我就发现韩叶不是我想的韩叶,而是我和叶叔叔的儿子小叶......

妈妈!!!你这样偷偷摸摸给儿子组cp是不对的你知道吗!!!!!




第二次是我高二放假在家,那时是冬天,我在被窝里玩手机玩到半夜,渴了,悄悄咪咪跑去喝水,路过我爸妈房间时又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节奏很快,声响很大,泪光点点,娇喘连连......吓得我赶紧回房找出我珍藏的天海翼老师



 

4.

 

家里养了一猫一狗,小猫大狗,相处得和谐友好。小时候我不明白为啥要养一猫一狗,而不是一对猫儿或一对狗儿,后来我长大了,看着它俩的相处模式,再看看我爸妈的相处模式。

懂了。






 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4月2日补充更新

 

评论里好多人问我为啥加入轮回,顺便在这里统一回答。

我爸霸图,我妈雷霆,我轮回的好像也没什么不对吧?

当初高中毕业准备进训练营的时候,我很纠结,论两者的战队风格,我更喜欢雷霆的,但是雷霆在武汉啊!武汉啊!四大火炉之一!到了夏天该怎么过啊!(我爸妈退役后结婚,就定居在青岛了),但加入霸图......要一如既往的话,挺压力山大的。我从小就三分钟热度,除了打荣耀外没什么坚持的事(这点我爸特别恨铁不成钢)。还有,我怕我以后出道了,外人会说——他不就是靠霸图第一任队长韩文清才站到今天的位置的吗。虽然我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有信心的,但舆论真的会令人十分难受。

我考虑了两个晚上,没想出个所以然,于是将我的顾虑告诉爸妈,让他们给个参考。

我妈一听,笑趴在我爸肩膀:“老韩你说这傻小子到底像谁哈哈哈哈......联盟里20支队伍,哪一个不是好去处?为什么只困在霸图和雷霆?”

我爸沉默地听完后,拍了拍我的肩只说了五字:“跟随你的心。”

然后他们俩手拉手出门散步去了。


 于是经过深思熟虑,我选择了轮回。光荣地成为轮回男神教中的一员,夺取冠军奖杯,走上人生巅峰,迎娶白富美,带她看遍外滩风光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我的其他回答:

 

和父母打游戏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 

父母很逗比是怎样的体验?

 

撞见父母啪啪啪该怎么办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嘿嘿嘿有小伙伴说想看老韩的孩子,所以今天特意来个韩戴专场。】

以上所有图源于百度

顺便当做是上一篇知乎体热度200的庆祝文吧哈哈哈!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晚安!

评论(2)
热度(77)

© 九万里云雾 | Powered by LOFTER